Thursday, August 18, 2005

2005/03/19

2005/03/19
祖父慢性骨髓炎病史可以追溯到日據時代,打從有印象開始,他便瘸著。昨天打電話回去,祖母說這幾個月來服藥後全身骨頭與關節痠痛,我的心很痛。祖父不贊成我回到山上去,在我回去的兩個月中,我明白他的擔憂,一個單身女子居住在近無人煙的舊山村裡確實不適合,我回到台南,我的病卻因而惡化。我告訴家人因為長期胃疾固定服藥,祖父似乎發現些什麼沉默不語。祖父逗我,我終於生氣了,隔天母親說,祖父在開我玩笑逗我生氣,說我生氣起來模樣和祖母年輕時一個樣子,讓他想起祖母年輕時。祖父幽默調皮。他明白我個性強但脾氣溫和柔軟。只是病了後我還是有些改變,為了不想受傷或傷害別人愈來愈少出門。除了文字音樂咖啡和一些固定的同性好友,幾乎是靜默的。試著和陌生人談話無益,於是又刪全的資料,就讓人來人往吧。祖父的病情不如預期中理想,他年紀大了而我心老了。織好女兒的圍巾,去年淺天藍還有一些,混著今年淺粉紅淡雅可人,等她從日本旅行回來,我想她會很開心收到這份禮物。接著為自己織粉菊短圍巾,想像在田埂邊讀著野花草時,那兩抺淺淡一定很美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