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7, 2005

2005/03/05

2005/03/05
祖母中午去了一回菜園 
傍晚再去時我說一道去
往菜園的小山路平時經過的也許就只有祖母一人了吧 跟
著她駝了的背影快步前進
我必須說以她八十高齡
仍然健步如飛 是讓人安心的
她先拔了蔥和我一道在園裡小水塘邊挑好洗淨
割了幾顆高麗菜和高麗菜心
她說明天姑姑堂弟他們回來可以帶點回去
有兩年多時間我沒到菜園來
這表示有兩年時間我沒有經過祖墳
回轉的路程我對著菜園邊的祖墳
輕輕和我的父親問安
祖母和我的背影在夕照中
繼續緩步往前
母親堅持要我下山晚餐
天很冷我有些懶
到了母親家才知道她煮了許多好吃的菜
包括她拿手的羊肉爐
她說 這就是我堅持妳回來晚餐的原因
天冷了 吃羊肉最好
親情是我現在生活的重心
我因而平靜溫暖
似乎無風無浪的日子
可以一直這樣子下去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