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7, 2005

2005/03/06

2005/03/06
叔婆有個和我同年紀女兒早夭,我應該叫姑姑。童年時很要好。
我記得她的大眼睛,也記得她調皮的招惹狗兒追得她在三合院裡繞圈跑,我膽子小嚇的立在一旁不曉得要逃,就看著狗兒往她屁股上咬了一口後她哇哇叫。

叔婆看我的眼神總有些複雜,今天她問我老了怎麼辦?一個人多存點錢防老。
我說:「叔婆,人不一定會老,我想過年老後的事,但不會想了之後就很憂心,人有病痛有意外。」
她說:「也對。」

看著我在小山路上邊走邊跑,叔婆直說我都不會老。

我說:「叔婆,過幾年我四十了怎不老?」
她笑笑繼續往前走。

我在祖母的菜櫥裡看到一支小湯匙,從一個多月前回來照顧祖父就看到它,有點小小的鏽在上頭但不礙使用。 今天我決定暫時南北兩地跑,山裡無法申裝寬頻對我未來兩年的規劃會有很大的影響,南北跑是目前唯一可以兼顧祖父和我的未來的方法。我拿出那支小湯匙,問祖母要想帶回南部去。 祖母說:「這是妳小時候用來舀奶粉用的,上頭有點鏽了。」難怪我見著它時就想帶在身邊。我說:「沒關係我洗洗,這給我喝咖啡剛好。」

我很開心,非常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