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8, 2005

2005/03/29

2005/03/29
幾乎是每天例行的電話,有時她接有時她不接
今天她哭著接,我嚇了一跳,她帶淚說著理由,什麼什麼的忘了在學交
坦白說,我很認真的聽了但實在聽不懂她什麼忘了在學校,只知她的奶奶太早到學校接她,老師來不及把她收到的禮物和書包放一起沒帶回家

很重要的東西是嗎?我問
很重要,她答
那,明天到學校去時會不會就不見了?我又問
不會,她含著淚回答,

我可以想像她帶淚的眼睛像透明的湖水般讓人心疼

那好,我以為那來一隻大恐龍,還是長頸鹿把頭探進妳房裡嚇著妳,或是烏龜咬了妳的腳還是大妖怪跑來了呢?
她笑了
妳的魚吃飯了嗎?我問她
還沒,她回我話時不掉淚了
別顧著哭讓魚餓肚子囉,我提醒她,
她和我一樣有數不清的魚,
數不清的原因母女兩個一樣,
魚一直在遊,數不清,永遠

別哭了,小乖,妳的頭髮還是一樣美嗎?我問
嗯,小傢伙從不謙虛
那好,這星期媽咪去接妳喲,我和她約著
還有兩天是嗎,

她數著日子,像我小時候數著見我的母親的日子一樣

對,



我的寶貝 今生唯妳是我心的能量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